更新随缘,请勿无授权转载。
夏天入夏就不出来了。
钝之国

© 钝之国
Powered by LOFTER

这个男人甜化了【周江】1+1

这个男人甜化了【周江】1+1

奇怪的隐藏话唠梗扩写。

老样子,bug建议欢迎求教,不喜右上不打谢谢。

隐藏话唠梗是原作向,巨短。

甜化是全架空,稍微长点。

——————————————

先附上正经的原作向——江波涛是个隐藏话唠

——————江波涛是个隐藏话唠—————————

他喜欢与人聊天。

一遍一遍的在对话框里,叙述着各种细碎。

今日的天气如何如何的好,今日的你在阳光下的样子,如何如何吸引人。

昨夜的风吹了一宿,你是否也觉得这风声意外的并不恼人。

今天路过的某个湖泊,它清澈却又深沉,于静默中,轻微的波动,就好像你的眼睛。

他喜欢聊天,于对话框中,一遍遍细诉,却又一遍遍逐字删除。

对话框里,满了又空,空了又满。

会不会,有哪一天,他不小心,将这不该发出的东西发给了你。

“喂,你知道吗?”

“周泽楷,我喜欢你呀。”

—————————————————么了———

唔欢喜侬呀

———————不正经的架空—————————

【这个男人甜化了】


我是在这个时候喜欢上这位公子的。

白云为边,灿阳为衣,他运着无墨之笔,在柔枝翠柳下急急书写。

灿阳点滴,从枝叶缝隙间,落在他青蓝色的外袍上。

清风略过,吹起他落在两颊上的鬓发,露出他温柔的笑容。

那笑容,就像是放在金色阳光下的砂糖,晶莹温暖的甜。

虽然行为有些古怪,可这笑容,一下子动摇了我的心。

从此,我喜欢上了这位笑容世无双的公子。

总是偷偷落在这河岸边,嗅着风中甜美的气息,寻着那在灿阳中露笑的公子。

。。。

我发现他总在写信。

天气好的时候写,天气不好的时候也写。

遇到了桃树开花要写,遇到了柳树飘絮也要写。

缝见了药星追着司命打闹要学,见了南方蓝星家的小朋友熊抱着不太情愿的绿衣剑客从天边飘过要写。

他日日写,夜夜写,想起来就写。

凭空中飘出一张白纸,灰色白色相间,形似长胖了的鸟类的震纸在在空中悠悠一转,落在了洁白的信纸上。

他拿出白鬃翠管,无需蘸墨,立即落在纸上。

于空中写着无字之书。

那时候,他总是带着那灿烂的笑容。

晶莹温柔的甜。

。。。

因着笑容我被吸引,也因着笑容过于旁若无人的甜美,叫我有些难以靠近。

这到底是写给哪个幸福的人的呢?

遇到与他搭话的机缘,是在风转向的那天。

。。。

当当当,当天际的钟声翘了三响,万千金色的玲儿在高空脆响,形成了一条清亮的金色长道。

那是风神要转风向的缘故。

与金色长道中,青黑色衣袍的风神从起见飞升,万千金铃儿,系着世间万千的风,其中系着灰色丝线的前往下界,系着青色的,则只在天宫神界出现。

风神衣袍一挥,灰色的,自领命去了人间的各地下属处去,青色的却轻柔晃动,造出万千翠响。

原本天上的风本无向,向左向右向南向北,风君只随他们任意吹,只要别太重,或者成了上升气流就好。

可是天上一般清闲,未免无聊,于是一纸令书,让风神从此每百年有了次大活干。

只要将风头子抓住,以神力威压令他们一齐转向就好。

只是那风神实在是过于俊美,每次转向,搞得都像是一场狂热的明星会,所到之处都会有一群痴男怨女,以前是送花找画师,随着人间技术发展,最近已经成了手机拍照摄影录音和用迷之彩棍打call。

风神就住在岸对面,一般这时都会有很多人聚在岸这边,这样的队伍会一路排到御殿。

一般最终都会在御殿施法,据风神所言,是因“御殿,气足。”的缘故。所以御殿附近,此时该是人最多的。

但是少有的是,这次风神竟然在河中间聚起了风,终于懒得飞到御殿那边搞得仙人们的白衣凌乱,来表示抗议了吗?

青黑色衣袍的风神,于空中一晃,从空中抓起了一把风。

瞬时狂风乍起,吹得河水翻覆,河岸的仙人们也是东倒西歪。

我抱着柳树,偷偷向那人看去。

但那玉冠公子少有的,不带一丝笑容,藏在柳树后,却直直地看向仙河上的风神。

似乎从不愿给予任何人一瞥的高冷风神却忽然露出了淡淡的笑容,引得岸边的人一顿狂呼乱炸倒地不起的,还有个别因此一下松懈给吹跑的。

这转风向大约用了半个时辰,人群散去又用了半个时辰。

这之后,公子又在树下站了半个时辰,没有写信。

只独自看向河的另一边。

。。。

啊,那便是信的主人吧?

我忍不住跑到了那柳树下,向他搭话。

“公子,喜欢为何不去呢?”

他惊讶地看向我,随后转头苦笑起来。

“因为我,不敢过去啊……”

这笑容不像我喜欢的那个他,甜美晶莹,令人心头酸酸,口中涩涩。

我低下头,绞着衣袖,大声对他说道:“公子,我喜欢你!从三百年前,在河岸看到你写信时的笑容就喜欢你!”

“诶?”对面的人有些慌了手脚,有些可爱,让我有些暗喜。

“对不起,这般窥视了你许多年。可是,你该是一直在给他写信吧?从三百年前,甚至更早。”

我抬起头,不知道为什么,视线变得模糊,我看不清他的脸,却感觉到了他的衣袖拂过我的脸的温柔。

这该是很温柔的人,你该是得到幸福的人。

“不出发,就不会有未来。你看,向我也鼓起勇气和你搭话了,虽然无果,总好过毫无交集。”

“好过……毫无交集吗……”他若有所思。

清风拂过,我忽然想起我还没问起他的名字。

“在下工皮寿。”

“诶……”

“有点拗口,你就叫我工公子吧?”

工皮寿公子这么说道。

。。。

次日,我们从河这边上了船,往河那岸去。

翠柳轻摇为我们送行,清风拂面为我们欢呼。

伴随着环绕的柔风,温暖的灿阳,我们坐着船夫的小船,漾开碧波,向那岸缓缓而去。

河面平静,他像是终于放下了心中的重负,开心的笑了起来。

温柔而晶莹,宛如金色阳光下的砂糖,一如初见那时一般。

然而到了河中心,忽然波浪翻腾,开着电动机,躺着拿着手机正在打游戏的的船夫惊讶地坐起来:“怎么会这样,千年难遇的波浪啊!我要拍照发朋友圈!”

可是他却没能拍成,河面越发的不平静,波浪一层高过一层,他的手机一个没拿稳就掉河里去了。

这下他慌张了起来,立马起身一跃入了海。

那头有人立起一跃,另一头忽然也噗通一声,工公子落了水!

我慌忙转身,要向他伸出手去,却不见身影。

忽然之间,湖面也安静了下来。

空中飘来,甜美的香气。

那边,找不到手机的船夫悻悻归来。

灿阳温柔,柔风轻起,如镜般的青色河面,只有我和船夫二人。

我看着泛起金色的河面,忽然了然,凄然。

。。。

船,悠哉悠哉,终于使到了河对面。

清风温柔,我们恰遇上正要上船去往对岸的风神。

金色灿阳,清风略过,翠柳摇曳,我冲着他跑过去。

“等等!风神大人,请喝一口!请一定喝一口这河中的水!”

兴许是我泪眼婆娑的样子确实吓到了他。

他递出了一方手帕,淡淡的橘色,有些微温柔的甜。

他蹲下身,真的尝了一口河水。

随后有些惊讶地歪了歪脑袋,看向我说:“是甜的。”

          

            

江波涛是甜的。

————————————END

架空十分的莫名其妙。

大致是想扩写 不尬聊 ,结果原作向的话,总觉得怎么写怎么拖沓,还不如原来的。总之,有机缘的话,会试着写完吧,大概。

于是莫名想到了这个砂糖梗。

好吧,我认罪,我只是痴汉着江副的笑容罢了。

我!没!罪!

嗯,第二个故事的结尾我也不解释了,就是这样了……

以后天天喝江波涛吧。



评论
热度 ( 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