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随缘,请勿无授权转载。
夏天入夏就不出来了。
钝之国

© 钝之国
Powered by LOFTER

这世界上所有的花都盛开了【卢刘】

老样子,bug建议欢迎指出,不喜右上不打谢谢。

少女心花痴系列瞩目

——————————————————————

——这世界上所有的花都盛开了【卢刘】

——————————————————————

这世界上所有的花都盛开了。

      

卢瀚文有一个绝技,那就是他会在不确定的时刻,在不确定的地点,看到只他一人可见的不确定的花朵。

这话听着拗口烦人,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绝技。说白了,就是卢瀚文他有时会莫名其妙的看见一些花。

比如某天,他正趴在桌上偷吃奶糖的时候,忽然就听到什么“pipo”“pipo”的声音。抬头一看,就见他前座——队长和副队的位置上方,一大堆粉色的花正挤在一起奋力绽放着,好不热闹。那“pipo”“pipo”的声音就是花朵绽放的声音,烦得堪比黄少本人。

比如某次去S市外宿巧遇轮回的队员,就在那不善言辞的轮回队长的门前,他看到了蜿蜒向前的细小花路,明黄色的小花,半开未开,细撒一路,明明是十分温柔的样子,却在蜿蜒间霸占了整个走道。吓得卢瀚文默默放弃了电梯,转身换楼梯上楼。

只是不知为何这花路弯弯绕绕一大圈,最后却饶进了隔壁江副队的房里。

顺带说句轮回某杜姓队员的门上不知为何满是不知名的红色花朵的花苞,密密麻麻的,让人有点密集恐惧症。不过这倒是和兴欣叶神的门相映成趣。叶神的门上也有花,但只在门中央有朵开得正盛的蓝色小花。若不是因为和黄少打闹差点撞上了门,他还发现不了呢!

再比如说……

啊,不说了,其实现在说起这些也没什么意义了。因为这花朵的出现最近已经变得有迹可循起来。

     

说是有迹可循,不如说它们是成了微草刘小别前辈的脑残粉。

     

最初只是在与小别前辈打得正欢时,忽然有细小难闻的“pipo”声从他耳边冒出。一朵淡黄色的小花苞随之悄然坠落,掉在了卢瀚文的脚边。

这是他在比完后才看见的,卢瀚文还记得捡起小花时,前辈的那句“怎样!服不服!”的嘲讽声。随后他的耳边又“pipo”“pipo”掉下了两朵花。

   

从那以后,他的小花们就成了刘小别前辈忠实英勇的追随者,再没在小别前辈出声以外的场合出现过。

它们还会随着天气变化变色。

如果今天G市晴,B市晴,那今天出现的八成是橙红色的小花,轻巧又俏丽,开花的声音也清脆而让人舒心。

如果是G市大风,B市又雷雨天气,那今天的花朵会是快如一道闪电的金色花朵,在流云的一个转身间“pipopipopipopipopipopipo……”的开出一大串。

值得一提的是,只要B市出现了“雾霾”天气,那就会出现蓝色的花朵,掉落速度极其缓慢。连那熟悉的“pipo”声都会变得极其缓慢,老长老长的一声“pi——”后,又是老长老长的一声“po——”,颇有种不明的迷离感。

    

但也不总是这样。

有次,也不知是因为G市的天气太好导致花变了异,还是因为那天小别前辈的心情太好,甚至说了下次要请卢瀚文吃饭等云云。忽然间,在卢瀚文的头顶就开出了一朵大大的七色花。

这当然无法用来许愿,卢瀚文试过的。他对着手心的花喊了句“今晚吃了小笼包!”还在心中默默想了想这些花朵们痴汉的对象——小别前辈,结果晚饭却是咖喱炒面。虽然咖喱炒面也不赖啦。

最夸张的是有一次,卢瀚文正围观着黄少和小别前辈PK,剑光飞舞,看得他既高兴又手痒,便忽略了那小小的“pipo”声,直到他起身倒水才看见了那一地的秋葵花……

不是秋葵这种植物的花,而是由六颗等大的秋葵所组成的花朵,深绿深绿的一地,踩上去还会有啪叽啪叽的声效,吓得他差点把水杯盖在了隔壁郑轩前辈的头上。

     

说实话,小别前辈的声音确实很好听。

他的声音就像他的人,冷冷清清,干干净净的。明明已经成年,那声音中却还带着剔不去的少年音。听他说那些套话,莫名的就会有些故作老成的好笑感。在现实里也是,清秀的脸却老爱板着,白白瘦瘦的,穿着微草的队服站在门口,劲瘦劲瘦的,橡根葱白似的笔直。 活像学校里那些还没长开的小男生, 脸上写着“我学理的”。

可好听归好听,他从没想过自己有天会真的因为小别前辈的声音而“耳朵怀孕”,还“生出”了一堆小花。

           

自然,卢瀚文也不是没想过解决方案。然而他既不可能不听声音和小别前辈对战,也不可能叫小别前辈闭嘴。

而这奇症困扰他多年,他本也想过不少法子,寻过不少偏方杂术,却无一例外都以失败告终。其实现在这样对他而言反倒方便了不少,至少他不再会因为队长和副队的身边开了太多花儿没看见徐景熙前辈,导致被放生了。

          

不过一想到即将到来的全明星周末他还是有些犯怵。

无论是作为全明星的一员,还是作为新秀的一员,这次全明星他都势必是要参加的。更别说小别前辈还答应过要请他一顿饭,给他吃B市最地道的豆汁和羊肉火锅。

哦,对了!还有冰糖葫芦!这叫他怎么可能放弃这次的B市一行呢!

只是虽然当时应时是应得高兴,还硬是让小别前辈空出了一整天来陪他,可等关了电脑,静下心来,卢瀚文又忍不住想退缩了。

想想这时晴时雨,时开时败搞得他时哭时笑,时惊时乍的小别前辈脑残粉军团——他的那些花朵们。

谁知道会搞出些什么状况?

说实话他很担心,他不会因为小别前辈一吱声就被漫天的花搞得迷路吧?从耳机听到的声音就好让他的花朵们这么欢快,真的等到见面搞不好那些花会堵得他连小别前辈的脸都看不见呢……

     

这么想着他又扒出了被他藏在枕头底下的手机,悄悄的给小别前辈留了个言。

“小别前辈,如果我迷路了,找不着你,你不要笑我哦……”

还没等他关了屏幕,回信立马就过来了。

“有哥在,你还怕迷路?”

不愧是手速达人。在喻队长进来收手机之前回复已经到了卢瀚文眼前。

没了手机,卢瀚文还是笑了起来。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忽然就不怕了。

本来也是,有什么好怕的呢?明天就可以和小别前辈堂堂正正的酣战一番了,那些零碎的小花说到底也不可能挡得住流云的道路。

        

所以当他上场前,喻队长问起他怕不怕时。

他轻轻摇了摇头。他一向不怕,现在更是锐不可挡了。

当他站在全明星的舞台上,炙热的灯光照得他脸颊发烫,这前所未有的热度让他感受到了万众瞩目的感觉,但他的眼睛却总是忍不住向某个方向瞟过去。

“那么,小卢选手这次准备挑战的选手会是谁呢?让我来猜一下,是不是你们同队的前辈,黄少天大神呢?”

在一大堆可有可无的问题之后,主持人终于问出了这个大家都万分关注的问题。

 “不是。”卢瀚文摇了摇头。

 “哦,那会是谁呢?”

卢瀚文转过身,面向选手席的方向。那里密密麻麻坐了很多人,但总有一个人一眼就可以看见。

“微草战队的刘小别前辈,出来决个胜负吧!”

那一瞬,他转头,他抬头。全世界的花都盛开了。

————END

刘小别一路打着喷嚏走上了台(x)

结尾得有点仓促,但好歹还是赶上说了一句圣诞快乐。

圣诞快乐。

评论 ( 4 )
热度 ( 8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