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随缘,请勿无授权转载。
夏天入夏就不出来了。
钝之国

© 钝之国
Powered by LOFTER

加油,搭档!【林方】

我觉得好像没什么CP感,就不标TAG了。

——————————

01

方锐搬家那天,林敬言最后还是来帮忙了。

隔着老远,方锐就看见有个穿着卡其色外套,头上戴着黑色鸭舌帽,围着同色围巾,戴了副黑墨镜,手里拎着个〇家的绿色大袋子向这边走过来的可疑人士。

“哟,林大明星,姗姗来迟啊!”

林敬言从袋子里拿了瓶蓝莓味的脉咚出来,看着头上不止没戴鸭舌帽,还别了个醒目的红色发夹的方锐,眯了眯眼睛。

“我也觉得有点太夸张了。”

说着他拿下了方锐头上的红色发夹,转而把自己的黑色帽子给他戴上。

方锐看着发夹有点楞:“咦?哪个混蛋给我戴的!”

林敬言笑笑:“其实还挺好看的。”

嫌帽檐麻烦,方锐转了转帽子,把有边的一面转到后面,拎起手边的一个箱子往上送去,林敬言也跟着搭把手把箱子推进车厢。

“我说老林你怎么不早点来,我理来理去理不干净,箱子怎么都不够用。”

林敬言看了看大货车后面的一堆箱子。

“你这是要把我家搬空啊!”

“还不都是你害的,以前也不多说说我,也不知道怎么就在你家落下了这么多东西。”

仔细一看,林敬言还看到了唐三打和鬼迷神疑等身抱枕的影子。

这抱枕还得搬空,不成不成。

林敬言摇了摇头。

02

有一段时间,方锐都不知道怎么和林敬言开口。

离别的故事那样多,每一段似乎都是无可奈何,却又自然合理的。林敬言要走的时候,他也并非一无所知。

或者说,事情决定的时候,他就在现场,捧着一碗卤味,眼巴巴地等着林敬言手里的老鸭粉丝汤。

这天粉丝汤来得速度特别缓慢,不知道是因为粉丝汤那一列的队伍特别长,还是去拿粉丝汤的人在哪里耽搁了。

方锐看着林敬言缓缓把两碗粉丝汤放在桌子上,托盘上的筷子随着他的动作滚动了两下,似乎是在催人尽快开动。

粉丝汤的味道香气扑鼻,可是方锐却没有立即动筷。

大概是从少年时期的习惯,他总是要等着林敬言——他的老队长动筷以后,才开动。

这碗卤味也就因此这样和他眼巴巴等到了现在。

这个习惯还被阮永彬吐槽过,说他和自己吃东西的时候永远是先动筷的那个人,怎么和队长在一起就偏得等一等,犯罪组合难道还会窝里反,怕队长下毒不成?

随即被方锐偷走一个鸭腿,被林敬言多倒了一勺醋。

可这回,林敬言没有立即和他拿起筷子,而是坐在他对面,静静地看着他。

是时候了,方锐想。

从那场莫名其妙“以下克上”的熊孩子打闹以后,一切都变得莫名其妙了。

以前一起并行的队友,经常因为互相加辣油加得面红耳赤,被路过的经理指责不注意管理的队友,忽然之间都变得遥远。

他知道会发生什么,或者说他不愿相信会发生什么。

林敬言还是没有拿起筷子,他对着方锐笑了笑,说道:“定下来了,我要去霸图了。”

其实早就定下来了,但刚刚他接到消息,确定两边的管理层已经正式敲定,完成流程了。

方锐点点头,拿起筷子吃起了粉丝汤。

从那天以后,他就变得有点,不知道怎么和林敬言说话了。

日常的对话,复盘都没什么问题,可除此以外的话他都不知道该怎么开口了。

说来也奇怪,他以前,到底是怎么会有这么多话和林敬言说的呢?

和荣耀有关的,和荣耀无关的。

他总有事情要和林敬言分享,林敬言也总有话要和他说。

他们说荣耀,说队友,说未来,说天气,说今天的晚饭,说明天的早饭。

好像他们在一起就会无往不利,好像他们会一直一直在一起,一直一直肩并肩追逐向前,向着无限靠近的那个顶点,向着那个顶点之后的无数个无数个明天。

可是,禁止符来着这样的快,他们还没有并肩获胜,他们还没有获胜,他们还有无数个无数个不同于过去的明天要去面对。

可是他方锐,这时候,应该说些什么呢?

林敬言走的那天,是个大晴天。

N市的大晴天,照着有些年岁的老红墙,顺着玻璃,摇曳而生光晕。

方锐拖着林敬言的行李,和几个队友,和不知道哪里跑出来的经理,一起走出呼啸。

临别前,林敬言从方锐的手中拿过行李的时候,忽然停了下。

他抬起头,对着方锐笑了笑,轻轻地说了句:“加油!”

方锐抬起头,晨光落进了他的眼底,金色的阳光摇晃摇晃,他也笑了起来。

“加油!”他笑着说。

03

林敬言到霸图一周后,方锐才发现,林敬言这个人还挺话痨的。

一般般话痨那种。

毕竟在联盟里,因为黄某人的缘故,话痨这个词汇所含有的攻击力惊人地高。

这里说林敬言话痨,是一般般的话痨,普通普通的那种话痨。

普通普通的那种欠揍的话痨。

不知道是不是受了他们什么什么乐的影响,到霸图2天后,就学会给食物上光返图,不在朋友圈深夜报社,反而专项攻击他的老队友,他的好搭档。

Q市的海鲜就这么好吃吗?

好吃。

还有Q市的猫就这么好摸吗?

看着林敬言发的,二张撸猫图,方锐遥遥头,痛心.JPG真实询问。

得来林敬言微笑表情:“真的挺好摸的。”

不过他自己可能也挺话痨的,方锐想。

以前每天见面都不觉得,现在用起微信来才发现。

方锐翻了翻对话框,摇了摇头。

两话痨,真可怕。

得来对面唐昊挑眉嫌弃。

平白无故,笑什么笑?

04

“加油!”

把唐三打的抱枕从车厢上扒拉下来的林敬言笑着和方锐说。

要走得好远好远,在没有彼此的路上。

在无法并肩奋斗的路上,在针锋相对的路上,走好远好远。

直到胜利的光芒,加之于某人的路上,在那之后,还要继续走下去。

虽然不可能一直走下去,但是还要走好远好远。

“加油!”举着板砖抱枕的方锐,笑着回道。

05

板砖破开前路,魔术师破开夜幕,金色的光纹缠绕,随着战矛直指敌军。

混战之中,林敬言看到气功师仙风道骨长袍的一缕白色衣角,在战火中一闪而过。

那个还有点陌生的气功师,却有着熟悉的身法,就地一滚的姿势把仙风道骨滚了个没。

林敬言拿起话筒,看着他的前路。

“加油!”

他高声喊道!

06

加油,搭档!

————————END

翻到了很久以前的草稿,想了半天也想不起来当时想干嘛………………

但是还蛮喜欢这个开头的,就试着写了下去。

有点微妙…………

当时似乎是想写个加油系列……结果只有标题。

看着一排各种加油的标题,不知道该怎么吐槽当时的自己……………………

思考了下,流氓气功师魔道战法是个什么情况……

……第六人好了。

评论
热度 ( 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