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随缘,请勿无授权转载。
夏天入夏就不出来了。
钝之国

© 钝之国
Powered by LOFTER

微凉之海【地拉】

超短不好意思……
大概是一个迷之逃课故事。大地已经回到地球,拉比请好好上课的故事。
————————
就算是在圣地露娜,也有着炎热到让人难耐的日子。

就算是躲在阴影下的蝉子,也无法在这样的日子里欢歌,只能在绿荫里恹恹地叫几声,“知——了——”“知——了——”。

无端像是被暑热拽长了尾巴,在摇曳的阳炎中更显无力。

忽然间,一道影子迅捷地从恹恹的蝉旁边闪过。

拉着树藤从蝉边滑下的人,迅速地躲进旁边横倒下的一块朽木边。

过了会儿才从黑黑的大木头边上冒出头来。

朽木上滑溜溜的青苔叫他有些难受,但他还是趴在上面观察了一阵,确认没有人后,才站起身,轻快迅捷地往森林深处走去。

虽然他已经戴上了大大的兜帽,可在他起身的瞬间,还是能从那帽檐的缝隙中,看见了那温柔的金发,和祖母绿般澄澈明亮的眼睛。

森林里静悄悄的,林中的一切似乎都在这样的酷暑中禁止了下来,在沉默中伫立着不动。

拉比甩开碍事的上衣系在腰间,跳过一块漆黑巨大从地面佝起的树根,拉着一边的树枝绕过不知道是什么生物的巢穴。

他爬上树,拉着一根粗黑的树藤,由此渡过一条湿滑的山间溪流,踏着有些湿滑的石板,跨上另一块被暑热烤得灼热的石板。

山势渐升,又渐渐下落,下山的路不是太好走。

虽然是酷暑的时节,可背阴的山地还是有些湿滑。

但是拉比似乎已经对这段路很是熟悉了的样子,他轻快地跳过被枝叶覆盖的天然陷阱,绕过时常有蛇类盘旋的道路。

从被枝叶草木覆盖,无法辨别的山林中,向着确认的方向,走在一条看不见的山路上。

不知过了多久,在重重叠叠的绿色的远方,传来了细细的海潮声。

接着是微微的咸味,是海浪卷过沙滩的声音。

地势渐渐低下,拉比掀开眼前树帘,映入眼帘的,是一片安静的深蓝之海。

他从树林中钻出,转身踩在石壁上,从低矮的石壁上爬下。

他脱下鞋,赤脚踩在洗白的沙粒上。滚烫的温度让他好一阵跳,好不容易在走到海边。

海浪反反复复,拍在岸上,又撤回海中。

耀眼的太阳还是悬挂在高空,白日在盛夏仿佛无尽地拓展。

他看着手里的音乐盒,在炎夏中照常绽放出虚幻的舞姿,动听的音乐声在盛夏中婉转,在酷暑中又显得遥远、波折。

他揣着音乐盒往前走去,将双脚浸在海水中,看着他反复来去。

他还是不会游泳,却也没必要再往前走去。

海浪卷着海,来来去去,反反复复。海的边缘无比无际,向着很远很远的远方,好像可以去往任何地方,又好像到不来任何地方。

他看着卷到他脚边,变得浅淡的海,还只过他脚踝的海。

微微的,有点凉意。

————————END
不要问我在写啥
如果看不懂,是我的锅
不好意思OTZ

评论 ( 2 )
热度 (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