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随缘,请勿无授权转载。
夏天入夏就不出来了。
钝之国

© 钝之国
Powered by LOFTER

李涛,如何河鳝的表示好意【卢刘七夕12H/2:00】

定时发布。 @促进庙药和谐全球居委会 

七夕快乐!!!

——————————

“你们说,有些人为什么就不能,简单地、朴素地、平静地、安定地、沉默地,接受他人的好意呢?”

在冷门BBS站点的水区,匿名发送了这句话的刘小别,不禁长叹了一口气。

屏幕角落,胖鹅简讯里,罪魁祸首的头像还在不停地弹出。


大一.电竞社.卢瀚文:学长学长!今天社团的窗 台是学长清理的吧!

大一.电竞社.卢瀚文:超整洁!我一看就知道!嘚瑟.JPG

大一.电竞社.卢瀚文:还有我的小焰影!

大一.电竞社.卢瀚文:也是学长用小竹筷扶正的吧 !

大一.电竞社.卢瀚文:接的超好!

大一.电竞社.卢瀚文:谢谢学长!

大一.电竞社.卢瀚文:学长超好的!

大一.电竞社.卢瀚文:比心.JPG


【谢谢学长!】

【学长超好的!】

【比心.JPG】

……


刘小别沉默,刘小别掩面,刘小别倒地,刘小别HP-10000, 刘小别在椅子上默默屈膝进化成团。

超蠢的,超烦的,超丢脸的。

刘小别痛心疾首:“就没有人可以告诉他,有 些好意是应该默默接受的吗!!”


——

孽缘总是始于无常的九月,新生的季节,播下去的白菜还没长齐整的时节。

举着章鱼烧,对将发生的事尚还一无所知且毫无预感的刘小别,穿着宽松T恤和十字拖缓缓路过校门口时,正瞧见一个东张西望的身影。

一个大约十四五的小男孩,背着大包小包,还拖着一个不符合他个人身形的大行李箱,一脸茫然地站在校区地图面前。

也许是哪个新生的弟弟吧?

看着踉踉跄跄的小朋友,刘小别心里不住对那个未知的“行李的主人”有了几分抱怨。

家人陪护来上学的情况并不少见,可是像这样 ,叫比自己还小的弟弟帮着拿这么多行李的,未免也太过分了。

思虑间,他已经拎起了小男孩肩上的大包,顺势把章鱼烧也塞了过去。

“去哪?我带你。”

小男孩抬起头,很是惊讶的样子:“北宿6号。 ”

一听宿舍位置,确定了是男宿后,刘小别在心中默默地狠踩了几下那“行李的主人”,一路都摆不出什么好脸色。

等到了宿舍,才发现是闹了一个乌龙。


虽然前一晚上游戏的时候,已经从黄少天那里听闻,他们那边要来一个15岁的小天才,学习上跳级又跳级,游戏上也很有天赋。

但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第二天在路上,就能巧遇上这个新闻人物。

天才小学弟卢瀚文乖巧地和刘小别学长道谢,还表示下次要请学长吃饭,即使学长表示拒绝也毫不气馁。

当时的刘小别看着满脸笑容,不停和他道谢的小鬼头,只觉得他虽然是烦人精蓝雨那边的人,倒也不怎么讨人厌。


没想到噩梦就此开始。


当晚他游戏上线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全世界已经在流传着:

“飞刀剑助人为乐,不顾敌我有别,将它蓝雨 的小剑客送进宿舍,还为之整理宿舍,使之窗 明几净,使之心动不已。”

“那个飞刀剑,竟然,是个人妻!”

“那个飞刀剑,防火防盗防师兄。”

“plus正太控。”

诸如上述传言。

并同时获得蓝雨流云发来的好友申请若干。

且在第二天早上,当他在食堂日常不动声色地回避最后一个咖喱饺子的时候,遇见了隔壁窗获得了最后一个咖喱饺子的卢瀚文。

“谢谢学长把最后一个咖喱饺子让给我!”卢 瀚文开心地感谢道。

清亮的声音在橱窗口回荡着,使举着千层糕, 由此获得食堂阿姨及后排女生满满“爱的目光”的刘小别恨不能就此透明化。

“我只是不想吃,和你无关。”他只好低声回应道。

接着换来了卢瀚文更为响亮诚恳的道谢:“但还是要谢谢学长你!拜此所赐,我第一天 上学就能吃到G大的名产咖喱饺子了!”

“还有谢谢学长通过了我的好友申请!今天学长什么时候有空!我们一起去玩吧!”

看着那个与昨日无异的灿烂笑容刘小别不禁后退了一步,而卢瀚文后面的那个女生的“爱的目光”不知道为什么更为灼热了起来。


更可怕的是。

毫无疑问,毫无悬念,顺应自然,命中注定,卢瀚文果然进了电竞社。

在他填写社员登记表的时候,刘小别就在他对面啃着包子。

看到他写错自己的宿舍门号的时候,刘小别不禁轻咳了两下。

没成想,立即获得了卢瀚文排大白牙笑容一个 :“谢谢学长提醒!哈哈,我高中写习惯了, 又写错了。”

正喝着豆浆假装压住咳嗽的刘小别,差点就地呛死。

“好好记住就行了,别老道谢。”

“好的!谢谢学长!”

“……”


社团活动室就此变成了噩梦般的空间。

小小的活动空间,原本有某黄姓学长的无限流内部放送广播和日常弃疗的某圆白菜已经很是缺氧。

追加入卢瀚文以后,简直就是无限接近真空的窒息环境。

特别是卢瀚文的坐位还被安排在刘小别的对面 ,以“你俩反正见过面,照顾一下吧。”为由 。


卢瀚文第一天入社的时候,刘小别就获得了一 个大大的道谢暴击。

“诶?我昨天和黄少来看的时候,位置上还都是灰尘,可是今天好干净啊!是不是小别学长帮忙打扫的?”

对面戴着耳机的刘小别,心中飘过来200个弹 幕,并选择了什么都没听见。

一旁的郑轩很没眼力见地说:“是他吧?我早上看到他在晾抹布来着。”

“谢谢学长!”卢瀚文喜笑颜开,感谢声震天 。

刘小别尴尬摇头,且因为手滑,耳机声震天。


次月,社团活动,去爬山的时候也是。

虽说枫叶已染霜红,绝景将至,但他们一群dianjing宅男爬了半天,实在感受不到什么启发,干脆义无反顾地苟进了路边的凉亭,一个个一手爆肚,一手肥宅快乐水,吃得不亦乐乎。

稀有的女性成员柳非,一边单手打开了一瓶可乐,一边沉痛叹息:“所以说……你们这群缺乏锻炼的single doge啊……为什么不联机吃个鸡呢?”

此言甚好,众人积极响应。

枫叶染霜红,何不来吃鸡?

正当刘小别在空中调整着角度,准备降落的时候,忽然听见一个声音,清亮无比,冲破云霄,刺穿耳机加持:“小别学长!这个爆肚超好吃的!这份没有放韭菜花,还少辣的,是不是学长专门为我准备的!谢谢学长!”

刘小别被附上加持,一个手抖,落地成盒,获得了一亭爆笑。

你们G市人不都是少辣!有这么稀奇吗?!

刘小别窒息。


不止是在社团活动中,卢瀚文的道谢简直无孔不入。

比如,下课时,随手把教室的幕布升起来的时候,他一转头就遇上了帮老师拿课件来的卢瀚文。

小同学喜笑颜开,放下文件,笑嘻嘻地说:“谢谢小别前辈!正好老师让我来准备教室,我还担心找不到幕布遥控器呢!”


比如刘小别打完球晚归宿舍,刷卡进门,一转头又是笑嘻嘻的卢瀚文。

“还好学长带了卡!否则我不知道要被关在门外到什么时候呢!”

刘小别尬笑:“顺带而已。”

“嗯嗯!还是要谢谢小别学长!”


比如刘小别拿外卖的时候顺带摆正隔壁一袋的外卖的时候,一抬头,又是卢瀚文开心的道谢。

“小别学长也吃这家的外卖啊!谢谢学长帮我摆正,我们一起回宿舍楼吧!”

干脆把两袋子外卖一起拿走的刘小别摇摇头:“手滑而已,别老道谢。”

卢瀚文屡教不改:“谢谢学长!小别学长超可爱的!”

习惯性摇头否认的刘小别:好像刚刚那句话哪里有点奇怪。


BBS站点上还是一片沉寂,毫无反应。

刘小别把手机塞进口袋,转头继续拨弄着手里的炸虾。

剥壳,抽丝,蘸汤,扔小鬼碗里,一气呵成。

吃着虾的卢瀚文又开心地笑了起来:“谢谢小别学长!”

刘小别日常摇头:“别老道谢了,我也是顺带一起剥了,反正总要弄脏手的。”

卢瀚文继续笑嘻嘻:“还是要谢谢小别学长!”

刘小别随手又往卢瀚文碗里扔了一只虾:“认真和你说,别老道谢了,怪麻烦的。”

卢瀚文吞下一只虾,转过头,给刘小别递上湿巾纸:“那如果学长不想老听我道谢,就做我男朋友吧。”

他想了想又补充道:“我认真的……认真喜欢你的。”

刘小别擦了擦手,又往卢瀚文的碗里塞了一块烤肉:“好。”

——————END



评论 ( 6 )
热度 ( 4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