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随缘,请勿无授权转载。
夏天入夏就不出来了。
钝之国

© 钝之国
Powered by LOFTER

如果没有脚后跟,人会飞起来【拉比中心】

如果没有脚后跟,人会飞起来【拉比中心】

纯属瞎写,没有这个鬼畜故事,原作当然也没有相关。
大概是旅途中的故事,假装是动画没有涉及的某一天吧。
感觉可能有点……麻麻过度操心想要抱走兔子亲亲但是无从下嘴所以就先这样吧的过度痴汉及虽然想写cp但硬是塞不进去的渣渣我流OOC
——————

如果没有脚后跟,人会飞起来。
那是拉比很小的时候,从“爷爷”那里听到的故事。
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这个世界上的人是没有脚后跟的。
人们从不在地面上行走,他们在天空中飘来荡去,随着风来去,偶尔挂在树上,吃点果子,或者喝点露水。
没有人觉得这个生活有什么问题,大家像浮萍一样度过此生。
一生中也许只能相遇一次,也许一句话都没说完,一阵大风就把大家吹了个散。
他们飘来荡去,直到某天,被吹到那“永恒的深渊”,再也不能回来。

小小的拉比,看着躺在病床上的爷爷,有点害怕地抖了抖身子。
“那我要,怎么才能和爷爷一直在一起呢?”
小小的拉比,轻轻地问道。

——

拉比觉得,他可能有点点发烧了。
身体很疲软,后背又在发凉,也不知道是在哪里受凉了,还是受了感染。
这里的天气又潮兮兮的,一口气吸进去的仿佛都是热蒸汽,没多少氧气含量在里面。
帐篷里已经空无一人,他勉强扒拉开加斯昨晚临时做的矮帐篷,树枝斜斜地挡在门口,差点拌得他摔一跤。
可是外面也空无一人,还有点热度的湿碳显示他们还没有走远,可是寂静无声的周边又表明他们已经离开了有一会儿,至少是拉比已经听不见的距离了。
太阳倒是温顺地躲了起来,天空阴阴的,可是空气还是湿热热的,黏糊糊的,一点都没好受些,不如说反而更难受了。
拉比没有出声,也没有想办法去追寻他的旅伴。火堆边的石头似乎是被烤得还算干燥,他摸了摸温度,也在可接受的范围内,就这么坐了下来。
举起一根树枝,他随便扒拉了两下火堆,里面当然什么都没有。

又饿又累,还发着烧,天气还湿湿热热,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暴雨,简直糟透了。
但也许还不够遭,至少现在听不到大地絮叨,也不会被咕哩咕哩突发奇想的法术吓到,没有加斯在旁边没完没了的啃萝卜的声音,也没有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把自己当长辈会数落他们的婆婆。
拉比叹了口气,摸了摸自己饥肠辘辘的肚子,从大石头上滑了下来,顺势就躺了下来。
好像有很多次,他都觉得不会更糟了,但事情总是会变得更加糟糕。
那么如果是此刻,可能再遭点也无所谓,因为他昨晚刚刚做了一个梦,一个很遥远、很遥远的梦。

——

爷爷走掉了。
最后他也没有告诉拉比,永恒的深渊里到底有什么东西,没有脚后跟的人,为什么现在可以站在路面上。
还有,为什么,他们不能一直一直在一起,为什么他不能一直一直在他的身边。
小小的拉比把身体藏在大大的套头衫里,破破的套头衫有个大大的连帽,可以遮住他的耳朵,可以藏下他的不安。
他还很小,小小的脚走不了很远,小小的手抓不住东西,而他小小的耳朵总能带来厄运。
忽然间,一双和他一样,赤裸无依的脚停在了他的面前。
眼前的脚比他要大很多,那也就拥有更大的力量,可以抢夺他的东西,可以撕裂他的隐蔽。
小拉比不住往后又缩了缩,把脑袋又往下低了低。
但是脚没有离开,它的主人蹲了下来,把一个热乎乎的东西塞进了小拉比的怀里。
脚的主人似乎是个女孩子,这是拉比从声音里听出来的,她的脸陷在她乱糟糟的头发里,被灰尘污垢所遮蔽,在昏黄的午后中根本看不出性别。如果她刻意伪装,一定可以让人辨别不出她的性别。
女孩子看着拉比抱着热乎乎的大饼,大大咧咧地坐在了他的身边。
“吃吧!”她说。
大饼很好吃,让他已经遗忘饥饿的肚子又开始咕咕大叫起来。
拉比吃着热乎乎的大饼,喝着女孩子递过来的破碗里的水,看着对面磨砂窗里摇曳的灯光,忽然想起那个脚后跟的故事。
“姐姐,你知道,人如果没有脚后跟,会飞起来吗?”
女孩子吃着大饼瞪着他,过了一会儿才对着他笑了起来。
“哦,你说那个故事啊!我知道!”她接下破碗,得意地说道。

夜晚降落了,地面变得冰冷冷的,他们不得不依偎在一起取暖。
女孩子的声音颤抖,轻轻说起了那个故事的后续。
“可是这世上有个很蠢的人,他不要飞来飞去,他把自己绑在了地上。”
“在地上?”
“对的,大概哪里的树,哪里的草吧,反正绑在了地上。
“他和路过的人问好,于是路过的人也觉得,这样也蛮好,这个蠢蛋真鸡汁,就绑在了他旁边。
“就这样,蠢蛋越来越多,绑在地上的人干脆彼此都认识了,乐呵呵的聚在一团。”
“嗯……但这个法子也挺傻的,后来一阵大风吹过来,最早把自己绑在地上的人绳子已经磨损了,他就被吹起来了。”
女孩子的声音听上去满不在乎,可是拉比却听得很紧张,他忙抓着女孩子的袖子,问她:“然后呢?然后呢?”
“然后啊……”
女孩子说着,看着深蓝深蓝的天空,微微笑了起来。
夜色渐深,天空上的星星一闪一灭,明明闪烁着光明,却没法带来温暖。
她理了理拉比金色的头发,低下头,把自己头上的发带拿了下来,轻轻绑在拉比的头上。
“然后他左边的人,右边的人,前边的人,后边的人……大家,全——部都把手伸出来,抓住了他的脚!
“这样他就不能飞走了,他们就能在一起了。
“然后神明大人觉得这很OK!就给了大家一人一对后脚跟,只要不切掉,就不会飞走啦!”
说完女孩子开心地笑了起来,她抓住拉比的后脚跟和他说:“不用怕,好好睡吧,姐姐抓着你,就不会飞走了。”

可是第二天,天空明亮亮的,地面却冷冰冰的。小拉比没有飞走,可是小姐姐却飞走了,只有他一个人,披着小姐姐破烂烂的外袍,赤脚站在灰硬硬的石阶边。
“飞走了……”
他呆呆地看着天空,觉得身体越来越冷,明明披上了姐姐的衣服,可还是很冷很冷。
但赤裸裸的脚面不知道为什么变得温暖了起来,好像是有一双温暖的手抓住了他一样……

“……拉……比?……拉比?”

“拉比?起来吃药了!”
拉比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皱着眉头拿着汤药的大地,和举着胡萝卜不知道在旁边干嘛的咕哩咕哩。
他在婆婆的搀扶下爬起来,看到自己没穿袜子和鞋子的脚上正盖着大地那显眼的红色外套。
他的鞋子和袜子昨天因为淌水都湿透了,到现在还没有干。
在不远处对着火堆烤着拉比袜子的加斯注意到这边的动静,也放下手上的东西,走了过来。
大地摸了摸他的额头,轻轻问道:“你还好吧,拉比?”
“……”拉比看了他一眼,扭过头说,“好的不能再好了。”

可是大家抓住了他的脚,这样,他就不会飞走了。

——————————end

评论 ( 3 )
热度 (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