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随缘,请勿无授权转载。
夏天入夏就不出来了。
钝之国

© 钝之国
Powered by LOFTER

月亮仙子的假期【地拉】

半架空

 

        

卯月的时候,收到了来自月球的信件。

 

素色的封面下,传来淡淡的青草香,是不同于地球上的花草,也不同于月面上人工栽培的草木。那是独有的,来自月心的墨香。

 

魔法的世界总是有着奇奇怪怪的汤药怪谱。就连墨水,都是用奇怪的花草制成的。

据婆婆说,如果有噗噗村产的黑色墨水,加上不知道什么动物的尾巴,和忘记了什么树木的花瓣汁液,就可以制成让人心想事成的药水——做心想事成的美梦的药水。

成效甚无意义,拉比和大地对它的兴致在五秒后就散没了。

当时在兔之月的时候,对于墨水的事情没有特别的感想。

但是到现在,却反而能从墨水的细微区别中知道,这信件到底是从哪里来的。

拉比的信,随着他一起旅行。比如从光之塔寄来的信,黑色的墨水会有一点点泛蓝,带着淡淡的涩味。

 

如果是有点点像玉兰花一般的香甜味道,那可能他近期去过第三区。第三区靠近光之柱的一个镇子那里产出一种蓝色的墨水,色素来自当地的一种花朵,花色洁白,落地腐烂后却会变成深沉的蓝色。

他们曾经一起去过那里,为了寻找这种可以用来书写特别术式的墨水。

这种奇怪的墨水,加了婆婆那里更奇怪的粘性物,会“嗙嗙嗙——”的一声变成超奇怪的红色药水,可以用来书写解除某种特别诅咒的术式。

 

如果字迹的颜色在阳光直射后稍稍晕开,闻上去有点清凉凉的,摸上去有点冰冷冷的,那拉比可能正在冰雪女王的城堡那里短住。

第四区那里特产这种凉凉的墨水。大地写信的时候也用过,那时候没有特别注意用量,落笔过重的地方,在回地球以后基本都会晕开,看不清原样。但是摸上去闻上去都凉凉的,妈妈很是喜欢。

 

大地的床下有一箱子这样的魔法信件,感觉光是闻墨水味道,就经过了一次月心旅行。

这几年,因为种种原因,拉比在月心四处活跃忙碌着。

记得上一次的信件里,他提到第二区的某位领主因为过于崇拜地之王,在领地里轰轰烈烈地展开了自建20米机器人的活动,引起了不得了的恐慌。

拉比过去的时候正赶上一次盛大的爆炸,直接被气流掀翻。等他再醒过来的时候,领主正用着无比期待地星星眼看着他,期望他能指点一二。

当中又发生了这样那样的事情,最后就变成了拉比的魔弹直接轰飞了领主脆弱的高达。

拉比在信里用他那贫瘠的语言描述了领主自制品的贫瘠,“就好像是胡萝卜博士哥哥巴布博士的放大版一样干巴巴”,这算是描述吗?不知道是不是语言过于贫瘠,到底是发生了怎样“这样那样”的事情,导致了他直接魔弹轰飞了领主的自制品,他全部都用“这样”和“那样”概括掉了。

除了魔法课,拉比你有好好上国文课吗?

 

还有去年那次盛大的比赛。

巨人因为之前送他的MP3损坏而陷入了阴雨连绵的伤心状态。

为此,第一区举行了一场盛大的乐手选拔,持续了一个月的PK大赛。

不知道为什么组成了乐队组合的小鼹和他那竟然弹得一手好贝斯的红发朋友开着自造的飞机来比赛,因为飞机过于拉风,被围观到无法及时到音乐厅参赛,于是他们干脆开着飞机直接飞到了巨人身边表演。

螺旋桨的轰鸣声,加上华丽的贝斯音,和小鼹努力不被前两者的音量比下去的歌声,获得了巨人的特别感谢奖。

拉比说可惜自己在评委席,否则他也想踩上小鼹那拉风的飞机,一起在天空中高声大叫。

所以说其实小鼹没有唱歌,而是在天空中大吼大叫吗?还有踩在飞机上是什么运行模式?小鼹的飞机怎么样了?

大地很想这样吐槽,但是他又想到,如果他和拉比还有加斯能一起踩上小鼹的飞机大声歌唱的话……

那一定是很有趣的画面。

 

之前去第五区的时候拉比还受了伤。

这家伙似乎一个人展开了不得了的冒险。

本来只是溜去对报告的情况做一个预先考察,结果情况似乎比他想象的要糟糕的多,抵达五分钟以后就变成了惊人的魔法大战。

这家伙的用词一如既往的贫瘠,对于战争过程全部都用“总之很帅”的自我描述概括了。到底受了怎样的伤,让这份信的字变得更加歪歪扭扭,到了大地恨不能直接把它摔地上的程度。与上一封信的间隔也是史无前例的长,让大地恨不能立即买票去月球,狠锤月面上的沙子。

 

 

不知道这回,拉比又会说些什么事情呢?他最近还好吗?兔之月还好吗?婆婆他们,大家还好吗?

 

大地这样想着,缓缓展开了从天而降的信件。

有点点心惊胆战的感觉,毕竟上回这家伙不小心用了书写术式用的特殊墨水,还没有做好防水处理。

从天而降的信件与灰蒙蒙的雨水一起直接成了从天而降的烟雾弹,触发了学校走道的报警装置。事后大地废了好大的功夫才把信件要了回来。

 

这次的信件也是从天而降落入大地手中的。带了一点点浅浅蓝色的信封里是有点点苦味的信件。

这次的信件,用的是来自噗噗村的黑色墨水。

有点点偏绿的黑色墨水,像是深深夜晚的深深森林,湖面上看不到一丝反光,只有暗暗寂寂的点绿落在漆黑的湖底。

 

就像是从深夜湖底返回来的光,拉比的信里只有两行字:

“大地,如果有一天我来找你,

“你不会拒绝吧?”

 

银色的露台一点点暗了下去,月色被吞没,大地看到蓝色的门被缓缓推开,从那里,先是冒出了2个尖尖的耳朵尖儿,随后是金色的长发,被高高束起后翘起的毛躁乱毛,然后是他的声音。

“哟,大地,好久不见!”

随着祖母绿一般的双瞳闯入眼帘,四周的声音又一点点涌入了大地的耳朵。

“拉比!”他听到自己喊道。

“真是笨蛋啊你!”拉比笑了起来。

银色的月亮一点点露出了弯弯的角,浅浅的月辉落在了两人之间。

“你才是笨蛋吧!”大地也跟着笑了起来。

 

大地曾经听到过这样一个故事,好像是来自中国的一个古老故事。说的是某个好心善良的狐狸妖怪,因为种种原因,与心爱的人到了不得不分离的时候。

天神说,他们还有三天的时间可以在一起。狐狸哭着寄存了这三天,为了未来还能重逢。

小时候大地一直无法理解这个故事,天命的时间算是什么呢?

如果与重要的人之间距离太遥远,那就快些过去好了。

如果走路不够快,那就坐车,如果车抵达不到,那就坐船坐飞机。还有他的超级滑板,只要踩上它,只要踏上路,总会通向想去的地方。

未来既然还有重逢,那哪来的时限呢?

 

可是,当那天,他看着偏离轨道突然消失的月亮。虽然对别人来说那不过是短短一瞬的事情,但是在停滞的时间里,打不开雷威闸口,也去不了更远地方的大地,忽然体会到了,有时候,距离和时间会无限的变长,到他无法触及的地方。

“拉比!婆婆!发生了什么了!”

在忽然停滞的时间里,在一动不动的同学,和飘在半空中的落叶下,他一遍遍呼喊。但是不像以往,哪里都送不到。

 

大概一周后,他第一次收到了从天空中飘落的信件。

依旧是好难看好难看的字。

 

“大地,

其实现在我也不知道这封信能不能传达到你的手中。

总的来说……嘛,说在前面,我的魔法是一点问题都没有的哦!

有问题的,是这个时空。

要怎么解释才能让你能明白呢?反正就好像是不能被打破的地方被打破,不能够……

总之,也许我们不能够再见面了。

有时候力量积蓄到了一定的程度,就会变成很笨的东西,它可以抵御外敌,把飞过来的家伙一脚踢飞,但有时候又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像今天这样把月球给吃掉。

那么,怎么办呢?

我也没办法和你这家伙说出再见这样矫情的话。

至少现在还能把信送出去,也许哪天,我们,也还能再见到吧?

等着吧!

帅气的,

拉比”

 

回信的办法一点都没有,大地的返信逐渐填满了他的抽屉。 

在等候变得漫长的时候,从天空中落下的信件,就好像是忽然出现的百宝箱,打开就能发生奇迹一样。

可是当回信逐渐填满大地手边的抽屉时,从空中落下的信件,又好像是带着苦味的星星,一点点把送向远方的故事和心情再抛回来。

 

也许什么时候还是有办法可以寄回去的吧?也许什么时候还可以见到,或者只是能构建对话也可以。 

大地这么想着,但这样的机会,却一次都没有等到。 

直到今晚。

 

大地伸出了手,不同的温度从另一边的世界传递过来。

月光终于渐渐清亮起来,拉比这才看清了久违的友人的脸,“你才是,笑得像个笨蛋一样!

大地再进一步,把久违的友人拥入怀中。

他们在月光下将脸埋在对方的肩头。

直到月亮再从乌云里钻出来,直到温柔的满月将魔法的世界送入了遥远的远方,雷威闸口发出了碎裂的声音,可是他们还是无法说出口。

 

——————这是月亮最后的假期。


评论 ( 2 )
热度 ( 2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