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随缘,请勿无授权转载。
夏天入夏就不出来了。
钝之国

© 钝之国
Powered by LOFTER

一次被圈观察【卢刘24HR/8H】

一次被圈观察【卢刘】

别哥生日快乐。

半架空

——————————————

实不相瞒,我喜欢观察人。

作为一个混迹在地球人中的外星体,观察人类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

我由此学习到了很多事情。

这些事情,或者说知识,让我得以很好的混迹在人群中。

一般进入一个国家,我会先拟态成他国的人,有一定几率可以受到优待,在他人的耐心对待中成长,最终得以随意改变形态,在一处畅通无阻。

我到过很多地方,见过很多人。

黑皮肤的,黄皮肤的,白皮肤的,蓝皮肤的,还有变色龙一般五彩斑斓的。

地球人很复杂,他们有这各种语言,各种组织体系,好的人和坏的人可以差很远,大多数人则不好不坏。

很难简单去评价一个人的行为,这些复杂的行为准则和社会体系刚开始叫我吃了很多苦。

可是渐渐地,我却热爱上了观察人类。

没办法,他们实在是太有意思了。

比如说“天高云厚”,一个简单的汉语词汇,用法却可以因人而异,甚至无视他们自己做的词典。

“天高云厚”,有人用这样的话,表示天高云厚,苟且之事做了也没人看见,也有人用这个词汇表示天地开阔,还有人用这个表示他人的短浅。

很麻烦,也很好玩。

除此以外,还有行为上的语言表现等等,真是十分有趣。

比如说,我现在正在观察的这个人。

那是一位大约20岁不到的青年男性。

他穿着简单的卫衣和七分裤,背着一个绿色的大包,黑色的鸭舌帽压得很低,从两侧露出的金色短发看上去毛毛刺刺的,很是清爽干脆,让人有点想摸上去。

他细长的脖颈算是人类中很好看的类型了。可能因为戴着鸭舌帽,他倒着戴着一个大头戴式耳机,耳机黑色的边和绿色的线落在他的后颈上。

耳机线往下,连着一个黑色的智能手机。他已经对着这个手机看了半个多小时了,从上车开始就没停过。

其实个人很想奉劝一句,这样对人类脆弱的颈椎实在不算好。

可是看着他的神情,我却实在无法开口。

就算是递送脑电波。

对了,我一般不会对别人关心到这种程度其实。好吧,大概吧。

那青年人有种一双好看的凤眼,但是配上他高挺的鼻梁,和紧抿的薄唇,却给人一种有些不太好相处的,微微有些凶相的感觉。虽说这感觉让他更帅了点。

青年人从上车开始就盯着手机看个没完。

一条短信编辑了半天,删删改改了好久,却迟迟不见发出。那专注严肃的样子,看来是和人吵架了。

还有估计是个傲娇,想要和好,却不知道怎么和好。

但是大约五分钟以后,随着他的手机的一阵抖动,他的眉头松开了,眼神也缓和了不少。

他的手指在手机上迅速点击,以不可思议的速度,编辑了一条短信并删除了大半再发出。

好的,傲娇确定。

前面忘记说了,青年人有着一双十分漂亮的手,骨节分明,手指纤长,作为一个手控的我很满意。

不过我不喜欢拟态成自己喜欢的样子,先说一句。

当然也不会拟态成自己讨厌的样子。

短信飞出的档他似乎也没闲着,迅速切出,似乎是想换首歌,毕竟他似乎已经循环了一首歌好多遍了,虽然不难听,但是有点吵。

不过他的对话对象似乎也是个手速高超的人。

并且有点话多。

我可以看见那长长的信息咻咻地飞进了他的手机。

他寻找新歌的动作停了下来,很快打开了对方的信息。

信息的内容不知道是什么样的,虽然可以分析出,但是侵犯他人的隐私总是不太好的。

也许会遭天谴,导致眼睛受伤什么的,所以还是算了。

不过青年人看上去有些高兴,他的唇角,奇妙的以微弱的弧度向上升,虽说可以说是“肉眼不可见”的弧度了。

看来他一定是收到了很可爱的话语了。

不过在我这边看来,青年人实在是很可爱。虽然是个傲娇,却是一个爽快直接的傲娇。心思还很干净的样子,很自然的因为短信而高兴。

虽然看上去有点凶,但是如果我上去问问题,对方一定会耐心的回答的吧。

这样的好人说不上稀有,但确实不多见。还附带傲娇萌点,真想知道他的通话对象,是个怎样的人呀。

不过看着这样的回信速度,和对话量,话唠和直肠子可以说是确定无误了。

直球对傲娇,也许还是犬系对猫系,可以说是很完备了。

毫无在下的插足之地了看来。

青年人的手机就这样,在剩下的25分钟里,以每分钟3分钟2次左右的速度抖动着。

有次我看他似乎是被逗笑了,差点绷不住在地铁里笑了起来。举起拳头挡着脸,还有些不好意思的看了看四周,确认没人在意他以后,继续看起讯息。

不过大多数时候,他总是带着淡淡的微笑,温柔地看向手机。

吵闹的音乐不知何时已经停止了。

他看着手机,偶尔向上翻去,看看之前的对话。

有时候嘴角的弧度更盛,高兴的时候还要举拳挡住脸,有时咳嗽两下,也不知道是掩饰给谁看。

你的心情,在我看来一览无余哦?

不过我是外星生物哦……

终于到站的时候,我忍不住也跟着一起下了站。

实在是好奇于青年人的那个通话对象。

在人群中他的鸭舌帽压得更低了。

前面就想说,他难道是什么知名人士吗?看上去很小心的样子。

忽然,人群中,一个小小的身影冲了出来,猛地抱住了他。

人类是不是有未成年保护法的?

小小的少年也带着一个鸭舌帽,两只手环在青年人的身上,很是高兴的样子。

那开怀的笑容确实可爱,青年人也许自己也没注意,他也跟着少年人一起笑了起来。

B市的地铁站,人潮来去不息,他们就站在墙角,开心的抱在一起。

接着青年人低声说了句什么,少年人转身,拉住他的手和他并肩而立。

接着他们手牵着手,一齐往外走去。

离开前,少年人还转过头,有些提防又疑惑地看了我一眼。

难道真的是什么明星吗?

哎呀,不用担心,我会好好支持你们的。

毕竟你们在一起的样子是这么高兴,高兴到我这样的旁观者也忍不住微笑起来的程度。

偶尔就是会有这样的地球人,他们的眼睛没有杂物,他们的心中没有阴霾,他们的喜悦,让世界都仿佛围着他们在旋转。

这样的欢喜,是最难破坏的,是最长久的,也是我最最喜欢的。

                      

说起来,我该查下这两个人的身份才对……

emmmmm……

蓝雨的卢瀚文,你要小心了,你的刘小别前辈,又多了一个脑残粉哦?

以及,也许出台一个猫系前辈保护法,已经迫在眉睫了。

——————————————END

评论 ( 1 )
热度 ( 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