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随缘,请勿无授权转载。
夏天入夏就不出来了。
钝之国

© 钝之国
Powered by LOFTER

【百日污喻-38】花园(上)【黄喻】

老样子,bug建议欢迎指出,不喜勿打右上谢谢。

————————————————————————————

花园【黄喻】 (上)

悠悠渡口,濯濯山野。

最后的这一段时光,在这最后属于你的旅途中……

这一程,你希望是谁同你一道呢?

————————————————

——花园 黄喻——

黄少天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死了。

他看看天,看看地,看看在自己身后一字列开,哭天抢地的一众人,忽然有点想笑。

这算怎么回事儿啊?

连郑轩都哭得这么起劲,这捶地的动作,有力到ooc。还有那徐景熙,平时还吹什么自己有阴阳眼,现在漏泄了吧!如果你真有怎么会看不见我在这扮鬼脸呢?

这种时候,黄少天忍不住想,如果那个人在的话会是怎样呢?

会哭吗?说起来自己还从没见到他哭过,那人如果哭起来不该是像郑轩这么大力捶地,也不该是像李远这样一副连魂都丢了样子……不过自己还是最想看他笑起来的样子。

黄少天脑海中的那个人就这么浅浅地笑了起来,他有着一双温柔的眼,清净却又深邃,看不透却无法让人讨厌。他有着高挺的鼻,天气热的时候,总会冒出细细的汗,其实紧张不安的时候也会,只是他很少会这样。还有总是扬起恰到好处弧度的唇,不过分亲近,也不叫人觉得冷淡。

是了,就是这样,就是这样的脸,还有瘦瘦的……

想着想着,黄少天瞪大了眼睛。

随着他的构想,一个人从虚空中慢慢浮现了出来。

他笑着说:“你好,初次见面,我是你的领路人。”

“……文州?”

初次见面?

没赶上自己思考的速度,在脑子提出疑问前黄少天已经一步跨出走到了那个微微笑着的人身边。

         

然后他就发现自己被坑了。

随着他的迈步,他更靠近了那个人,但同时他也远离了自己的世界。

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一切已经被漫漫荒原所替代。

没有飞起来的电车,没有ooc的郑轩,没有正在向他奔跑而来的卢瀚文,也没有一片烟雨蒙蒙搞得整个城市都暧昧起来的雾霾。

世界一片清净,清风滑过,顺带还在他的发梢打了个圈儿。

整个世界似乎只剩下了自称“领路人”的喻文州。

由于没有污染,还十分高清的喻文州。

       

或者说,长着一张喻文州脸,具有高清分辨率的“领路人”?

         

“你好,初次见面,我是你的领路人。”

那人又说了一遍。

“初次见面?”

黄少天忍不住又凑近了点,仔仔细细地把这人看了遍。

“初次见面?”

然后忍不住又问了一遍。

“是的,初次见面。”

那人就在他脸面前,对黄少天的靠近稍稍有些躲闪不急的惊讶样子,但也没流露出不满和厌恶。

过了会儿,似乎是觉得对方应该已经打量干净了,他稍稍后退了一步,站好,笑着说:“我啊,应该不是你所说的那个喻文州。”

“哈?”

“但是你可以这么叫我,反正我本来也没有名字?”

“没有名字?”

黄少天在纠结,他要不要也后退一步?

这个家伙是不是吃错药了?

比如……秋葵吃太多了?

“文州,你在逗我?”

没有生气,对面的领路人反倒笑了起来。

“哈哈,我确实没有名字,一定要说的话……”

他停了下来,抬头看向天际线,似乎是在斟酌语句。

“学名领路人,我的职责就是将你带出‘荒原’,到达真正的死后世界。至于我的外表来自于你心中所想。”

“心中所想?”

“领路人”有些疑惑地歪了歪头。

重点不该是“死后世界”吗?

这真是一只奇怪的亡灵。

“嗯,这外表只是为了让你感到亲切些,更容易跟着我离开罢了。”

“……”

想想自己傻傻地就跟着别人跑了,黄少天完全没法反驳。

“我想一般会出现的是让你最容易产生好感或者信任感的外表。”

“我说……也就是我想啥你就是啥?”

虽然有点失望,但黄少天是谁?

曾经的剑圣!机会主义的大家!

“可以这么说。”

一听这回答,黄少天立马闭上了眼睛。

好歹为自己捞点福利!

“那为啥你还穿着这套衣服?”

不过等他睁开眼,那‘领路人’还是穿着喻文州爱穿的那套白衬衫和牛仔裤。什么兔女郎,女仆装,完全没影。

明明文州裸体围裙一定很赞的。

听着这抱怨,那‘领路人’只笑了笑。

“这我也不太清楚啊?”

“毕竟……一切取决于你心中所想。”

        

兴许是因为黄少天的话唠属性太强。

这亡灵穿越死后荒原的第一天,领路人少有的和这个欢脱的死者说了一堆话,似乎比他以前遇见的所有幽灵说的话都多。

是说正常说话,不是神经抽风那种状态下。

有许多幽灵因为无法接受自己已经死亡的现实会说很多话,但黄少天不同,他说话思路清晰,有条有理,就是量太多。太多。

“你真是特别。”

他忍不住赞赏道。

“那是,哥是谁啊,我可是风靡天下所向披靡拥有10亿美少女粉丝的剑圣黄少天黄大大!”

“你那里的美少女们看来都很健谈。”

“喂喂喂喂喂,我怎么读出了点什么玄外之音?”

“好像一般大家都会说弦外之音。”

“这种小事情就别在意啦,搞得和霸图那个死心眼强迫症一样……话说为什么走来走去风景都没变?”

从黄少天走到领路人身边后,世界便被荒芜所替代,入了眼的除了灰色就是灰色,看厌了的黄少天只好继续盯着领路人,顺带再试试脑补个女仆装什么的会不会生效。

“这片‘荒原’也被称之为‘花园’。”

“哈?哪来的花?这地方连颗草都没有。就算是被羊吃光了好歹也留两个罪魁祸首啊,就算罪魁祸首跑了也该留两个脚印啊,没了脚印也该留点啥啥痕迹啊?这地方连个毛都没有,搞得我老想找血条看看是不是掉到荣耀里去了。”

“黄同学你再这样,我真担心你走了以后我会有很长一段时间不习惯安静的日子的。这里的‘花园‘是指人心镜像,这个地方就是人心的反映。”

说着,领路人带着黄少天又走向了一个高地,然而从高处望去,目光所及之处依旧是一片荒芜,除了灰黄色,其他什么都没有。

“这样你也能找到路?”

“无论花园怎么更替,在我眼中,路都是不变不移的,他们的模样只是你们眼中的障碍。”

领路人的脚步坚定向前,丝毫没有迟疑的样子,似乎在他眼中真的有那么一条路,或者说是有个撇开这片荒原的别的风光。

黄少天再次看向一片荒芜的四周。

真的还会有别的样子的花园吗?

————————————————TBC

压线上位!不要吐槽我短!

特意选了今天,然而特殊的日子势必更忙……

梗来自摆渡人,但基本上具体设定都改了。

老话:连载小心

还有一点都不污真的对不起了!(土下座)

请不要打我!

评论 ( 2 )
热度 ( 4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