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随缘,请勿无授权转载。
夏天入夏就不出来了。
钝之国

© 钝之国
Powered by LOFTER

弯了和掰弯【叶宫】(宫地篇)

老样子,bug建议欢迎指出,不喜右上不送谢谢。
久违的更新……
这次是宫地篇…………………………………………
依旧是第一视角。

初次见面的朋友请找tag【弯了和掰弯】,先行阅读叶山篇。由于重复的部分未再做赘述,直接阅读可能会有些不解,谢谢。

排版很叫人苦恼……

——————————————

我们必将一去不回。

————————————宫地主视角

“你还在想着他吧?”

听到某个稀薄同辈的稀薄发言是在三月的时候。

天高风清,月色温柔,早樱簌簌。

在停电的宿舍里,我听到自己的声音。

“哈?你在说什么?”

极富有戏剧性的高音。

而那个挑起话端的人,看着外面尚还明亮的路灯,不置可否。
        
                 
此时,那个“他”,猫眼后辈,人间凶器,恶心变态,混蛋白痴,已经无声无息两个多月。

从最冷的时节,到早春初放,那个我们曾经的宿舍,空置成灰,冷寂无声。
         
      
     
和叶山小太郎的初遇,是在高三的时候。

讨人厌的后辈,最后一次的失败,最初感受到的无可奈何。

那是第一次,这样直观地感受到,所谓才能的差异。

身边不乏有才能的人,像绿间这样欠扁的天才,像高尾这样欠揍的鹰眼,像大坪这样令人心安的大才。

尽管离得这样近,也很清楚自己做不到他们能做到的事情。

但毕竟所事方向不同,与他们同队,只让我觉得充满信心,倍感宽慰,于是更加努力。

我知道,在篮球方面,我是个庸才,比一般人好那是肯定的,却不是最佳。但只要努力了,胜利就会靠近。

但也只是知道而已。

直到直面那个人,我才知道,胜利是会靠近,但却只是靠近而已。我确实不如那个人,成为了队内一个可以撬起的钉子,一个让他们走向胜利,也让我们与胜利失之交臂的钉子。

在那场比赛后,全队人都在整理行囊的时候,我独自到了场外的公园里。

赛前路过这里时,看到杂草堆里的小猫,想着要来帮个忙,结果赛后它们早已跑没了影。

只剩我一人,坐在长椅上,缩着脖子,陪着咕叽咕叽一地的鸽子发呆。
        
        
从那时起,我的第二场角逐开始了。

然后,在我一无所知的时候,我又失败了。

叶山小太郎,命定的相遇,命定的混蛋。

也许,也是命定的,我的败北。
     
       
在那场,我所未及的,他单方面的再遇之后,他从猫眼白痴,变成了狗皮混蛋。

踏上列车,背着行李,最后死赖在我家。

别问我为什么放他进来。

这简直是中了邪,我也好,他也好。

————————————

“你还在想着他吧?”

我为什么要想着他?
    
    
喜欢一个人,是这个世界上最恶心的一件事。
       
    
那样的邂逅,无比寻常。

那样的喜欢,无比正义。

唯一的过错,只是,我也喜欢上了他。

——————————————————————

谁都不知道,改变是从什么时候发生的。

两人两室的同居生活,无比平凡的大学生活。不知何时,却变成了暗含鬼胎。

也许是因为那家伙一天n次的骚扰,永远都不缺的掉肥皂梗,天知道他怎么能每次在公共浴室洗澡的时候都在我面前掉肥皂!

也许是因为那家伙永远停不下来的无脑告白,从练习时被耻笑,到上课时被黑板擦砸,再到聚会时遭到学妹们YY……打他的话,妹子们竟然还更兴奋了?!

也许是因为此人无时无刻都在。每次看向他,他总会遭人嫌的转过头,对着你肆无忌惮的大笑,无所畏惧,叫人无法抵挡,也无法生厌的灿烂笑容。
        
         
事情的转变,是在学姐请我转交情书的时候。

刺眼的粉红色,令人怜爱的心意,被我遗忘在了桌肚的角落里。

学姐是篮球社的经理,性格爽快,身材高挑,黑色的长直发总能挑起一众小男生的沸腾春意。

然而这样优秀的人,却意料之外的,低下声音,红着脸,请求我转达她的心意。

一开始,我只是惊讶。这家伙竟然也能有人看上?又蠢又烦,除了会笑会打篮球会迅速拍死蟑螂,其他还会什么?给他做了便当他都会忘记。

接着我开始变得慌张。这家伙会被人看上,被这么优秀的人。这家伙也会看上别人,看上优秀的人,可爱的人,会给他做便当还记得提醒他带好的人,会为他小心翼翼包扎伤口,在训练后为他递上矿泉水,会一直陪伴在他身边的温柔的,好看的人……

这是我所不能理解的慌张,尽管他们都有着那样清晰的指向。

于慌张中那小小的粉色,被我落在了上大课的教室课桌里……
       
          
这真是无与伦比的大失败。

我只好推了原定的与黛的约饭,一个人偷偷回到校舍,后面跟着硬要陪同的小太郎。

我们在校门口偶遇,讨人厌的当事人便一路尾随,两手交叉在脑后,无比大胆地,跟着偷偷摸摸的我。

“前辈你要去干嘛?”

“朝子前辈(学姐的名字)……”我听到我无比干涩的声音,在走道上该死地回响着,于此相应的,是比我的说话声更响的,我的心跳声。

“她让我转交给你的信,我拉在教室里了。”

我说着走进教室,走上阶梯,在白天我的座位边,转身看向他。

他也看着我,意外的没有像往常一样笑起来,那大大的猫瞳,仿佛洞穿了我所看不透的那个地方。

“那个啊……黛前辈看你忘了,帮忙转交了。”

过了一会儿,他说。

桌肚确实空荡荡的,连着我的心也凉嗖嗖的。

“你看了?”

我试着像往常一样说点什么调侃话出来,却怎么都开不了口。

“不,我没有。”他说着又笑了起来,“我又不喜欢她,我……”

东京冷冷的月色,从落地窗照进黑暗的教室,落在我们的脚边。

我不知道那天最后是如何结尾的,像是不谋而合,鬼使神差的,我们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

说着篮球队的笑话,说着黛被人无视的傻事,像两个真正的白痴一样回了宿舍。

只有我自己知道,那一刻,在月光到访之前,落在黑暗里的我,是多么的狼狈,是多么的不堪,是多么的可耻。

如果这就是喜欢。

那喜欢上一个人,一定是这个世界上最恶心的一件事。

特指我的“喜欢”。
       
         
学姐真的是个很好的人。

第二天早上,她看着我欲说还休的样子,只是了然的苦笑,拒绝了我的抱歉,低声道谢后便早退回去了。

虽然看上去大大咧咧的,但实际上却是十分心细的女孩子,真的是个很好的人。

与此相比,我,是何等的不堪啊。

这样的心情,其实连我都不知道是不是真正的喜欢,那会不会只是某种幻觉。

只是因为和这个人在一起太久,才会产生的畸形的依恋。

我想我,总有一天会醒的,在此之前,我要好好的藏好自己的,那所谓“喜欢”的心情。

那天,送走学姐后,我看着那人肆无忌惮的笑脸这样想到。
        
       
这样日子又会过下去,我还是那个普通的前辈。

我和他,与往日无差。
     
    
          
      
直到那天,被那个血腥的吻所到访。
    
    
那家伙吻了我。

在一切恢复平常,在我能心平气和地在淋浴间面对他订购的那一筐肥皂。

在可爱学妹的直视下,在无辜群众的围观下,在我反应未及的时候,被死按着后脑勺的,充满着血腥味的,唇齿相错的一个吻。

“前辈,我喜欢你,这种喜欢”

他这么说。

我无法回应他,我目瞪口呆,脑子空空。

完蛋了!

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已经一拳揍翻了他,骂骂咧咧地跑了。
     

       
那个下午,一片空白。

我锁在房间里,满脑子“完蛋了”。

从“完蛋了,初吻给了一个男人”到“完蛋了,我把我后辈掰弯了”。

从“完蛋了,我们是不是该在一起了”到“完蛋了,我们不能在一起”。

等天空完全暗下来,等整个人都凉透了。

等隔壁宿舍屡教不改的夜半二次元神曲夹杂着隐约闪现的古怪声音也久违地复发响起……

我意识到,我们不能在一起。

这也许是喜欢,也许不是喜欢,但谁都不能为此保证,我尤其不能。

我喜欢的偶像是可爱的女孩子,初恋是小屁孩时期幼儿园的柚子老师。

而且你看,虽然一时迷惑,但在这个吻之前,我已经能做到把这事看淡了。

世间分分合合,我们只是恰好站在一起。

不能完蛋,我也好,他也好。
      

     
然后,就是漫长的拉锯战。

他进攻,我防守。和那时候一样。

拒绝打完球后的一起淋浴,在宿舍走到哪锁到哪,上课时无视他热烈的目光,被告白的时候坚决无视,虽然经常没忍住揍他……
       
        
所以说,这家伙,真的很烦啊……

从前就觉得很烦,这时候才深刻认识到是真的很烦。

真的真的很烦。
        
         
无论何时,无论何处,他总能出现在你的视线范围内。

连学生会开会的时候,他都能出现在学生会室的后视窗里,带着一脸傻笑,挑战我的神经。

害得我连去洗手间,都要换一层去。

总觉得我哪天忘带纸了,朝天一喊,那家伙就会“嗙”的一下出现,满脸傻笑,不过不一定带了纸。

毕竟这家伙,就连受伤住院,也是满脸笑容,深度欠揍。
      
      
可是故事无法就此结束,最后还是变得无可挽回。

那段时间,我开始频繁地拉他去联谊,只望上天能赐予他一双发现美的眼睛,让他明白人生的真谛,想起人类的大计,万物的真理。

最后,在某一次的联谊中,他喝醉了。

我想,我也喝醉了。

正是因为醉得一塌糊涂,才会发生那样的事。
            
            
那场奇妙的联谊会上,还未等菜全上齐,他一个人已经酒过三巡,醉成死狗。我只好先行离席,送狗回去。

回去的一路上,我第一次感受到了醉汉的威力。
   
他一会儿跳上花园的矮墙上,一会儿趴在路边的花坛里吐,过一会儿又踩上了十字路口的石墩,指着天,看着旁边的桂花树,大吼道:“宫地前辈!宫地清志!我喜欢呕……”

没力气了,就他挂在我身上,一边哭,一边无赖地要亲上来,还絮絮叨叨地说着怎么怎么喜欢云云。
告白精!
      
    
把醉鬼扔进浴室很困难,让他好好洗澡更困难,等他整个人干净赤(马赛克)裸不再呕吐地坐在马桶盖子上时,我已经浑身湿透,累瘫在他的对面。

也许是因为离得太近,他的酒气让我也一起醉了。

看着他不知为何抬起头的下(马赛克)身,我轻轻地问了一句。

“要抱我吗?”
          
不愧是雷兽,下一秒,侵(马赛克)略性的吻已经覆了上来。

我们俩,不知道什么时候,都变得湿漉漉一片。
     
         
          
“完蛋了,输给你了。”

“为什么……”

“为什么要喜欢上你”

“一直喜欢你……”

“……不要喜欢我啊你”

“千万千万……”

“千万不要,喜欢上我啊……”

“混蛋……”

我在他的耳边这样说道。

像是在祈祷这个醉鬼能幡然醒悟,整个软掉,阻止这一切。
       
        
第二天早上,人间悲剧,痛死哥了。
       
我头痛,肩膀痛,腰痛,背痛,脚痛,哪里都痛,那里最痛。

别扭的在厨房煎蛋的时候,我听到了那个人起床的声音,熟悉的哼哼声,拖沓的脚步声,路过客厅时被茶几绊到的声音,打开拉门时因为着力点不对略有卡顿的声音,和因此产生的,他困惑的闷哼声……

我大概哭了。

早上醒来,看着自己肿脸的时候,还想着自己大概第一次哭那么久,结果现在又哭起来了。

我简直想笑,可又忍不住哭。

“够了够了……”

我一边给鸡蛋翻身,一边想着这是不是不用加盐了。

“我知道你喜欢我……”

还一边想着这样的日子是不对的。这样平凡,这样普通,这样开心,这样错位的生活,原来早已越距,我为什么一直都没发现。

“所以……”

我早就输了呀……

“够了……”

我这带着哭腔的声音,恶心透顶。

而那头,他的脚步声戛然而止。
      
          
“叶山……我……”

我转过头,看到他也在哭。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哭。虽然喝醉酒的时候也哭得像个傻子,但这次不同。

他瞪大了眼睛,微张着嘴,死盯着我,泪水就这么徒然地从他呆楞的眼睛里流了出来。

我眼里的他,模糊了又清晰,清晰了又模糊,直到消失不见。
         
        
最后,我也离开了那个宿舍。

留下的,大约只有那东京的月光,冷冷地掉在宿舍里,找不到任何人的脸。

——————————————————

“你还在想着他吧?”

黛没有转过头,只是又问了一遍。

这个人存在感稀薄,连声音都给人一股稀薄的感觉。

不轻不重,好像一直都是一个调子,也从没赘述过。

一时间,我还以为是错觉,抬头看向他时,他仍是一脸平淡。

可是他又开口。

“那个人,每到这个时点,就会在那里。不知道来做什么。”

追着他的目光而去,我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路灯已经暗去,但是那黄色的头发在月光下,十分明显。

他在沙堆里,拿着树枝,一遍遍,写着大大的“喜欢”,又一点点再推掉。好像这样就可以,让心平静,让“喜欢”变成一种错觉。

白痴一样。

这世界,人们来去匆匆,分分合合,这份心情,也总会一去不回。

可是……

当我走下楼,拉住他的手。

看着他呆滞的表情,感受着两个人僵硬无比的拥抱,却忍不住想……

可是,还是好喜欢。

————————————————宫地篇完

还有篇关于赤黛两位的小番外。
正文完,希望你会喜欢。
谢谢你看到这里。

      
         
         
        
          
           
          
      
         
   
最后想说,我笔下的这两人都好迟钝啊,宫地尤其……

时隔很久……真的十分抱歉……其实是有点卡文了。
最早……
总是把握不好,刚开始是想从叶山离开那天写起的。
写了什么还在发烫的指尖之类少女兮兮的东西,越写越不能直视。
总觉得有点软过头了。
感觉还是叶山篇顺溜啊……
第二次想的主题是——“喜欢一个人,是这个世界上最恶心的事情”,准备追溯回开头,以类似叶山篇的说法,写宫地的改变,从喜欢到否认喜欢,最后到无可奈何陷落其中。
第二次的主题最后还是用上了。
不过其实,最后想的主题,就是今天定的。
“我必将一去不回”
一瞬间出现在脑海的话语,想着深陷于恋情中的人,因为喜欢反而否定。
以及接受这一切的恋人,熟悉彼此,又不稳定的感情。
想着坐在床上的,说着离别的话的强硬的人,和另一边,对此无知但不愿放弃的恋人。
这样的形象渐渐转变,变成了一前一后两个人,叶山和宫地。
然后赶紧跑回去,不停的写。
中间被拉去吃饭,一边吃一边想,一边洗碗一边还在想。
一边写,一边具象化,还看了以前的草稿,于是半路加上了第二个主题。
开头的那句话从“我必将一去不回”,到“我必将一去不会,可此刻却真实到叫人发酸。”
最后变成“我们必将一去不回。”
第一个太片面自大了,单恋的时候还差不多。
第二个感觉意思更合适,开始太酸了。
于是最后如此。
一气呵成的感觉很舒服,但有点累,就有点懒得捉虫了……明天起来再说吧……
赤黛相关的番外十分的短,应该不多时就会打上来。

真的很感激能看到现在,其实写在后面最想说的话还没说,我实在是废话太多了……
主视角去写一个傲娇类型的角色十分有意思,一边写一边分分钟想吐槽。
宫地前辈真的很可爱。
顺带想吐槽我描写的那个叶山会喜欢的优秀的人……为什么怎么看,基本就是在说宫地……真奇怪……是我的问题?
因为都是主视角,难免会有顾及不到的地方。
隐藏在个人看不见的地方的事实很有意思 ,如果能感受到就最好了。
最后,一定要说。
如果有等到现在的朋友,十分抱歉!
我当中真的忘了这个坑了!
如果这个残念的后续你能喜欢的话,就好了。
谢谢!
果然还是应该说谢谢!
还有谢谢疼卷啊!
想看剧场版啊!
    
黛前辈啊!好想现场舔啊啊啊啊啊啊啊
如果开cafe,会不会有宫地前辈特制菠萝饭?
黛前辈特制……苹果沙拉配汤豆腐?
可以想象赤司和小太郎的反应hhhhhhhh

……其实我比较喜欢炸豆腐。
好饿。

评论 ( 9 )
热度 ( 5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